kUMa

头像尺寸好麻烦……

【狗崽】病入膏肓 04

04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上吃火锅调料放多吃咸了,酒吞睡到半夜忽然觉得一阵口渴。迷迷糊糊地走出寝屋准备倒水,却猛然发现走廊上还坐着一位。
酒吞下意识一激灵,神志顿时从未有过的清晰。
“谁啊大半夜不睡觉在走廊上坐着……等会儿?大天狗?!”
看着大天狗眼底浓重的一圈黑,酒吞突然觉得无话可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作息比谁都准的大天狗居然也熬夜了,他改天要不要合计去跟山兔孟婆赛赛跑。
“我说你最近怎么状态不好,敢情是天天熬夜。”方才被吓得神清气爽,一时半会儿也睡不着,拿了茶杯,酒吞索性一屁股坐在大天狗旁边。
“睡不着。”
酒吞琢磨了一下大天狗的语气,觉得似乎还带着一丝无奈与委屈,他回想了一下晚上吃火锅时茨木一边给他夹鱼肉一边絮絮叨叨念叨的事情,勉强捋清了前因后果。
“你这是为白天打御魂时愧疚么,哎呀这么点个事儿还至于睡不着么。”酒吞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失常一次就担心成这样,幸亏你不是妖狐或者夜叉。”
“……还是……努力的……”
大天狗突然低低的说了一句,声音挺小,酒吞没听清,下意识问了一遍:“你说谁努力?”
“没有。”大天狗突然不自然地扭过头。
酒吞捏着茶杯只觉得一阵心累,这狗子哪点都不错,就是心思太重,当他隔壁这么多年,俩人聊天还是没能畅所欲言。
“不过本大爷听说,你今儿摔得那一下简直是阎魔看了会沉默雨女看了会流泪……”酒吞清清嗓子准备找话题,猛然见旁边大天狗的脸已经跟鬼使黑的衣服没什么两样,语气一塞,出口的话转了个弯,“这么传奇的招式也能弄出来,不愧是黑夜山的强者。”
大天狗的脸色总算缓和了些许。
“你最近这是怎么了,寮里都说你是不是生病了。”酒吞喝了口茶,只觉得有必要在寝屋藏几坛酒了,这茶水喝的嘴里满是苦涩。
“没有。”大天狗回答的简单明了。
酒吞点点头,一般这个时候接下来就应该是讲诉具体原因了,于是他贴心的保持沉默,等待下文。
大天狗垂下了头,酒吞给自己续上一杯茶,心底暗暗感慨,自己这隔壁果然不善于倾诉心声,组织个语言就得这么久。
不过他今儿心情还算不错,等待个几分钟也没啥的——
然后又一杯茶进去了。
……
酒吞抱着空茶壶有点恼怒,他大概是喝茶喝傻了才会在这儿等着大天狗的下文,麻痹这哥们儿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啊!
“满心想的都是他,强迫自己不去想也还是会浮现在眼前。”
在酒吞几乎要跳起来摔茶壶的时候,大天狗突然扔出来一句话。

评论(2)

热度(11)